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8℃,负重奔跑忙上水

2017-12-25 09: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孙伟 皮英凯

(韩庆潇 孙伟 皮英凯)12月17日4时30分,山海关站室外温度低至-18℃。该站客运车间上水一班第2组组长、今年53岁的宋长秋带领着另外3名队员从站台西端快步走入8、9站台线路间,准备对即将进站的旅客列车进行上水作业。

4时38分,伴着清脆的鸣笛声,K1548/1545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入8站台。这趟列车由佳木斯开往福州,图定编组16节。作业开始前,各车厢上水口都布满了大小不一的冰溜子,堵塞着上水口。上水小分队的队员们便拿出自带的小锤子小心翼翼地清理着上水口。

清理过后,作业正式开始。他们拖着10米长的管子在地面上行走,一节车厢一节车厢地开始上水。为确保在10分钟的站停时间内完成上水作业,他们给一节车厢上水结束后,便要拖着管子向下一节车厢跑去。按照每节车厢间上水口26.5米的距离计算,一次作业下来,平均每名上水员要完成397.5米的负重奔跑。

4时46分,宋长秋确认全部车厢上水完毕。两分钟后,“喝足水”的列车正点驶离山海关站。回到休息室,4个人发现残留在裤子上的水浸透了棉裤,棉裤外面已经结冰。

他们休息还不到3分钟,对讲机又传出了列车进站的通知。宋长秋整理了一下衣帽,带领着他的上水小分队开始了又一轮的“上水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