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建龙口至烟台铁路开通运营 丰沙铁路改建工程完工

2017-12-25 09:2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岳阳

(李锡秉 刘毅华 房保平)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9日18时,新建龙(口)烟(台)铁路顺利开通运营。

新建龙烟铁路正线全长113.033公里,共设13座车站,与大莱龙线、德大线共同形成石太、石德向东延伸至龙口港、烟台港的煤炭运输通道。

为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好龙烟铁路,济南局坚持依法合规建设,突出工程安全质量。相关工程建设指挥部主动协调施工和监理单位,以管理规范化和作业标准化,采劝样板工程”引领的办法,结合阶段性劳动竞赛,力推新建龙烟铁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据悉,新建龙烟铁路的开通运营贯通了济南、德州、烟台间的铁路通道,成为山东省贯通东西的主要铁路运输干线,将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建光 岳阳)12月21日10时40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六局集团、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2000余名施工人员完成了6个小时紧张的铁路要点一级拨线施工。这标志着历时2年3个月的丰沙铁路改建工程顺利完工。

丰沙铁路改建工程是为满足长安街西延需要以及首钢地区总体规划要求,对丰沙铁路进行局部入地改造的既有铁路改造工程。该工程位于丰沙铁路石景山南至养马场至三家店间,并行既有丰沙铁路,以隧道方式下穿首钢西侧厂区、石景山和京能热电厂南侧厂区,改造长度共计6.985公里。

各参建单位克服工期时间紧、安全要求高、施工工艺复杂等困难,加强内外协调,强化施工组织,保证了工程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