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真情服务温暖“雪国列车”

2017-12-25 09: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16日6时许,阳光刺破冬夜的黑暗,照进奔跑在东北大地上的K274/275次列车车厢里。旅客陆续被晨光唤醒,开始了新一天的旅行生活。

站在洗面台前,旅客贾宇萌一边对着镜子梳妆,一边和同伴赞叹着洗面池下水快、卫生间干净整洁。

一旁的包头客运段满洲里车队列车员谢静敏听到贾宇萌的话,抿嘴一笑,自言自语道:“昨晚付出的辛劳都是值得的。”

翻看谢静敏的工作日志,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从通辽站开车后的每一项工作:水管每一小时放水一次,防止水管内结冰;每一个半小时用热水冲一次集便器,防止直排式集便器污物冻结形成“灌蜡”堵塞……

“当冬季列车行驶在通辽至满洲里区段时,卫生间极易发生冻结,造成管路堵塞无法正常使用,我们要经常在列车上用热水淋灌。在列车停车间隙,我们还要在车下用冰凿敲打冻结在直排厕所下部胶皮管道上的结冰……”聊起这些,谢静敏只是淡淡地一笑,“这些冰块中混合着粪便,敲打冰块时溅起的冰碴儿及脏物,常溅得列车员满身……”

呼和浩特至满洲里的K274/275、K276/273次旅客列车由呼和浩特始发,途经蒙、京、冀、吉、黑5省区市,往返运行4852公里,历时近80个小时。

“在与寒冷斗争的过程中,列车工作人员发明了一些小工具,尽量减少寒冷天气对服务旅客造成的影响,有防止车门冻结产生假锁现象的‘车门加固器’;有根据输液瓶原理发明的‘解冻器’,来溶解注水口积冰……”满洲里车队副队长赵瑸介绍,“我们车队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和‘让旅客更满意就是我们的服务追求’的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旅客冬季乘车的安全舒适。我们满洲里车队成立12年来,共收到表扬信300余封、锦旗400余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