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展翅激浪战蓉城---记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华府项目

2017-12-13 11: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键

成都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自古以来被誉为天府之国,它钟灵毓秀,物产丰富、它历史悠远文化流长人才辈出,是一座现代包容开放的国际都市,一片富有激情与速度的创业热土,现又以国家中心城市经济开放名闻遐迩。

房地产是一座城市的升华,随着成都房地产业不断推进,这座西部中心城市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西派国樾华府项目是中铁地产在成都巨资打造经典之作,以恢弘磅礴之势定位西南面向全国豪宅之作。作为中国铁建一份子用铁建人的责任与担当,建好华府项目我们义不容辞。华府项目位于成都城南天府新区,怡心湖高端板块是2017中铁地产打造的西派系列超越之作,项目占地约300亩、一期建筑面积约为29万平、其中地上面积为21万平,地下建筑面积为9万平工期19个月,本工程结构为框架剪力墙结构、配套商业为框架结构、主楼采用现浇混凝土桩筏基储其余地下室部分采用现浇混凝土灌注桩和桩下独立基础!

开工之初,由于施工手续尚在办理之中,项目一边是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一边是设备进不来、临建做不了、人员上不来、项目经理马巨峰深感压力空前责任重大、面对协调难度极大的外部环境、以及严峻的工期压力,项目经理马巨峰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开展外部协调工作、建家建线与施工现场三通一平同时进行,他带领几个项目骨干吃住在工地加班加点,项目部从选址、设计、到施工入住仅用20天,可谓兵贵神速,建家多次受业主表扬,项目采用二手活动板房节约资金约80万元。受各种因素影响售楼部样板间多处土建,迟迟无法交付没有工作面一切都是空谈,面对困境马巨峰深知困难面前团队更重要,压力面前信心更珍贵,迅速确定了超前计划、调兵遣将、精心组织的思路、决心化压力为动力、快马加鞭打硬仗、一方面主动加强对上、对下的协调沟通以便完成工作面的对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从施工方案、材料市场调查、安全措施、设备保障等方面精心组织,虽然是首次担任项目经理,但是他南征北战、先后参建了永武高速、中南通道、南平项目、厦沙项目等工程,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到部长、生产副经理、项目书记、一步一个脚印积累了丰富施工管理经验,十余年的坚守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真抓实干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严谨工作作风赢得公司认可和好评,他始终坚持“诚信创新永恒精品 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以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领先行业创誉中外的企业精神为基本理念’,制定了以工期进度为龙头,以标准化为支撑,以安全质量为核心的安全华府、优质华府、文明华府、精品华府的工作目标。

华府项目领导班子十分注重全面经营、开元节流工作,定期开展成本分析会加强过程监管,规范成本管理同时节能降耗上面开动脑筋下足功夫,将成本变动因素和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在成本形成过程中坚持招标,以达到降低成本推行阳光采购。同时华府项目总工田洪波在管理突出技术创新,科技创新,工艺创新,探索更经济施工方案,研究更先进施工方法使创新成为项目管理综合效益的源泉。为确保项目工作目标、田洪波将标准化管理理念贯穿于施工生产过程,做到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全项目对业主标准化进行宣贯,先后组织开展培训25次,下发技术交底40份,优化技术方案7项。8月份受环保检查影响售楼部钢结构工期缩减四分之一,面对后门以关死的工期,这意味着要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开始一场赛跑,跟时间赛跑,跟自己赛跑,项目迅速成立了以项目经理马巨峰为组长以总工田洪波为副组长的突击队,突击队管理人员日夜坚守一线,在售楼部钢结构施工期间项目部为了争分夺秒,上足人员,配足资源,投入吊车7台,装载机4台,挖掘机两台,150多名参建人员,24小时不间断施工各工序紧密结合流水作业,12月10日提前5天完成售楼部全部施工,当售楼部顺利交给业主时总工田洪波默默流下眼泪,由于全心投入现场施工技术工作,田洪波对家庭家人无法尽到责任的愧疚和无奈,抢工期间四岁女儿烫伤住院家属打了多次电话,他都没回家去照顾孩子,请假条写了撕,撕了又写,最终也没有交上去,只能通过视频看看女儿,女儿不接他电话说她是‘坏爸爸’,作为项目总工他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安质部副部长闫振瑞他母亲因病住院,家人都赶回去照顾母亲,可是他至今抽不出时间去陪伴,哪怕是一个晚上,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践行着先行的理念,华府项目还有许许多多像田洪波、闫振瑞这样的建设者,忠孝不能两全的愧疚和无奈,还将随着脚下工地蔓延蔓延……。

正当华府人准备撸起袖子干大干一场的时候,复杂地质条件给了所有人一个‘下马威’,地质条件复杂旋挖成孔灌注桩成为难点工程,地质状况为含卵石粉质粘土,泥夹石含沙且地下水丰富,地质状况较差,又桩基设计有扩大头,八九月份又是雨季、进一步增大了施工难度,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为解决钻进过程中塌孔频繁难以成孔的问题,项目副经理韩波和总工田洪波成立技术攻坚小组,跑设计、找地勘、与业主监理多次开技术研讨会,先后采用调整扩孔位置之中风华泥岩以下,以降低钻进扰动塌孔,采用C15混凝土回填塌空部位,袋混凝土硬化后形成护壁,增强土体自持力,以保证二次钻进成空,通过实际施工效果来看,前两种方法效果不理想,项目技术攻坚小组迅速制定了钢护筒施工方案,采用此施工工艺保证了钻进一次成孔,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及成桩质量,从桩检结果看1类桩占比98%以上,截止12月10日华府项目土方外运完成943200立方,完成总量的99%,D1200排桩设计全部完成,网喷支护完成8339方,完成总量77.9%土钉墙完成6199m完成总量的95%,旋挖灌注桩工程已完成1531根,完成总量的86%。给中铁地产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7年10月11日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广峰到华府工地指导工作。

2017年10月12日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在环境厅、住建厅、交通厅相关领导陪同下、到华府项目检查安全质量、环保工作、表扬了项目管理规范、施工标准化程度高、对项目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17年11月14日四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连华在施工关键阶段到现场办公解决难题,给项目帮助、支持、鼓励、并给华府提出“外振形象,内强管理,创誉创效育人”。

在华府项目通过导师带徒、职工夜校、到优秀单位观摩学习、加强对青年员工的培养,同时通过情感沟通和人文关怀、为员工搭建开拓创新、活力四射舞台、创造一个良好学习环境。管理队伍的专业化、经验化是马巨峰发展的重点,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创造一种公平公正的环境、使每个员工都觉得工作有干头、事业有奔头、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度、在员工中营造一种想干事、能干成事的工作氛围、营造一个学习型团队、逐步实现人员精干高效一专多能的结构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