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背着角钢上巴山

2017-12-04 20: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9日,顶着大巴山温暖的初冬阳光,“90后”刘国栋背着近25公斤重的角钢,和大伙儿沿着山路绕过9道弯,在踏上距离地面近90米高的松树坡5号铁路桥时,他们不由汗流浃背,累得气喘吁吁。

刘国栋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铁道工程技术专业,上个月,到安康工务段巴山桥隧车间党总支任副书记。一上任,他就去管内最艰苦的松树坡工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职工讨论“怎样不忘初心、保证安全畅通”。一名职工说:“每次行走在松树坡5号铁路桥上时,一颗心像悬在嗓子眼里。”刘国栋将这一问题认真地记在了笔记本上。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全党和全国人民都跟着总书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铁路一线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党员干部带着一线职工实干苦干。”刘国栋说。他宣讲完回到车间后,立即查资料开展分析,原来松树坡5号铁路桥已运营近40年,笨重的步行板和托架安装在另一孔桥的梁体上,由于跨度大、间距长,职工作业存在安全隐患。

原因找出来了,解决是关键。刘国栋说干就干,带领技术骨干到桥上测数据、想办法,制订了整治方案。作业现场山高坡陡、远离公路,他和职工们把电焊机、角钢、水泥背到桥上,每天像蚂蚁啃骨头一样推进。他们采取的方法是加焊桥梁托架,采用新工艺将每块步行板从350公斤减重至120公斤,在保证作业需要的同时,将桥面宽度从2.8米调整为2米,使托架整体承重减少近28吨,更好地保证职工作业时的人身安全。

副书记上任后不是坐在办公室里,而是背着角钢到现场实干,这一举动深深感动了工友们。一位职工在“安工党员交流平台”上留言:“为巴山党员贯彻十九大精神出真招、干实事点赞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