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建设交通强国 铁路要先行

2017-12-04 20: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讯 11月24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前一阶段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他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必须紧紧抓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个首要任务,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和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党组成员安立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王同军,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怀新参加学习并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晋圣斌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铁路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提升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在深化理论武装工作上有新成果,在推动铁路改革发展上有新思路,在提升素质能力上有新标杆,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铁路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战略目标,必须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和实际行动。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国铁定位,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铁企业,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建设交通强国的先行责任。要在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提升铁路网整体功能和质量,不断强化路网支撑和保障能力上有所作为;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提升铁路安全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快乐便利地享受旅行生活上有所作为;在不断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铁路客货产品供给质量,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铁路运输的需求上有所作为;在持续深化铁路技术创新,进一步巩固我国铁路在世界的“领跑者”地位,强化对建设交通强国的技术支撑上有所作为;在扎实深入推进铁路改革,构建现代企业管理体制机制,为国铁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上有所作为;在强化铁路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开好中欧班列、抓好示范工程,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有所作为。

会议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必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根本保证和强劲动力。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突出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力量更好地凝聚起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使铁路改革发展成果体现党的要求,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做到深学深悟、掌握要义,在读原著、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上下更大的功夫;联系实际、牢记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目标任务、推动工作实践的具体行动;创新务实、担当作为,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举措,展示新的气象,把铁路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