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强化季节性劳动安全管控

2017-12-04 19: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维修

(肖培清)11月中旬,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先后深入南阳、洛阳、新乡等铁路地区,宣讲营业线施工(维修)安全管理制度,就施工人身安全防护组织体系建设及相关人员职责,防护分区图制定,不同作业条件下现场防护员站立位置、防护范围和避车安全区等提出明确要求,以筑牢季节性劳动安全大堤。

这个局系统汇总梳理近年来本局和其他兄弟局劳动安全典型事故案例,以微信传播、班前传达、挂图展示、集中宣讲等形式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组织站段对确保劳动安全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再梳理,根据每个车间、班组、作业人员和作业设备等特点,对冬季作业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再明确,消除管理漏洞。

郑州局结合生产实际,组织人员研究季节性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加强对“冷门”“死角”问题的分析研判,充分预想生产作业不利因素,排查影响运输安全的风险源,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作业记录仪、视频监控等作用,多渠道监控现场作业情况,重点加强夜班、调车等关键作业分析,强化劳动安全控制,确保现场作业秩序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