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 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2017-12-04 19:3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和发展,是充分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宏伟蓝图和战略安排、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是铁路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作用、真正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标志和组成部分的关键环节。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这一战略安排,按照加强铁路等基础网络设施建设和建设交通强国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明确目标,科学有序组织推进,推动各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到2020年,高速铁路网规模覆盖80%的大城市;到2025年,铁路网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路网结构更加优化,骨干作用更加显著,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更加充分;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大运输保障。在此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使中国铁路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标志和组成部分。

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是全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贡献,是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内在要求,是迎战铁路建设面临风险和挑战的迫切需要。我们务必充分认清搞好铁路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2017年已近尾声,梳理今年铁路建设工作,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挑战严峻,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以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建设任务,以铁路建设的最新成果展示新时代铁路新作为。要以年内投产项目和续建项目为重点,坚决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要扎实做好铁路建设规划和项目前期工作,更好地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支撑。要采取更严格更科学的质量安全监管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稳定。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确保完成“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等重点项目,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铁路项目。

让我们时刻牢记国铁企业的责任担当,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认真履责,主动作为,推动铁路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将铁路建设的新蓝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铁路建设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