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7-12-04 19:3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志远

(荣志远)11月23日上午,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这是近年来我国规模大、层次高、内容丰富的铁路物流行业高水平论坛。本次论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搭建铁路物流平台,助推多式联运发展”为主题,对适应我国经济新常态,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进行交流研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陆东福在致辞中代表铁路总公司对浙江省委省政府给予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是路地双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现代运输物流的新体系新机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

陆东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这一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精彩的缩影,我国铁路事业也实现了全面进步和重大跨越,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五年,铁路建设成效显著,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铁路技术创新成果丰硕,铁路改革不断取得重大突破,中国铁路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是铁路改革力度最大、建设发展成果最为丰硕、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给人民群众以更多获得感的五年。

陆东福指出,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迫切需要建设交通强国。铁路作为综合交通体系和综合物流体系的骨干,理应在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就是要紧扣党的十九大的战略安排,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为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建设更为强大的基础设施;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不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搭建更为宽广的平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整体提升铁路运输网络化、信息化、便利化水平,为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拓展国际物流,为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常铁路总公司愿意与各方全面开展现代物流合作,携手并肩,合力共为,深度融合,互利共赢,推动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绿色环保、高效便捷优势,更好地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袁家军在致辞中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铁路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论坛的举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交通强国的实际行动,也是浙江打造现代铁路网络、建设综合交通强省历程中的一件大事。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坚持“八八战略”总纲,在铁路总公司和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下,铁路网络建设扎实推进,综合物流体系加快发展。当前,浙江开启“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需要包括铁路运输在内的高水平现代综合交通的强力支撑。浙江省将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继续抓好现有铁路项目建设落地的基础上,谋划建设一批新的铁路项目,构建现代铁路运输体系,率先基本实现综合交通现代化;大力推进铁路投资融资体制机制创新,在全省新建铁路项目中推广PPP模式,引进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铁路建设;大力推进各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综合枢纽、多式联运、智能交通,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主持论坛开幕式,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部分重点城市、高等院校、央企、物流企业,以及铁路总公司、浙江省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嘉宾应邀出席论坛。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论坛开幕式上分别与地方政府、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