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成高铁让古道焕发新生机

2017-11-21 09:5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彬程

西安与成都之间的沟通交流可以上溯到丝绸之路的时候,现在这两个城市之间因为一条高铁的建设,这条古丝绸之路将焕发出新的生机。这条高铁的建设更得益于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让这条古丝路上的雄关漫道变成了高速坦途,由于这条高速铁路的建设,西安和成都也将成为我国双向开放的新门户。

关于蜀地的交通不便,自古人们就有记载,李白的一首《蜀道难》更是将蜀地的道路状况描写的淋漓尽致,想当年蜀锦就是沿着这条难于上青天的道路一直送到西安最终到达西域,也就是今天的西亚和中欧各国。宝成铁路的修建也成为新中国建设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也是两地之间至今赖以相通的一条客货运输大动脉。随着西成高铁的建成,这条新建高铁无疑于是两地之间的新通道,或者说是新的动脉干线,成为推动四川对外开放的有一条重要通道。

对于行走在这两地的人们来说,路程的缩短是最直接的感受,乘坐高铁行程由过去的16小时缩短到现在的3小时。

四川一直以来都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现在还有很多高精尖技术的研发基地分布在四川各地。中欧班列其中的蓉欧快线也正是在这个基础上建立起来,让四川的许多汽车配件等工业产品随着这条中欧班列一直运输到中亚和欧洲各国。不仅是四川成都,在西安也有延伸到德国汉堡的长安号,两地之家中欧班列也呈现出良性的互动,带动起整个西部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经济文化等广泛合作。在中国产品输出的同时,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高档家具也通过海外仓储和货柜拼箱的方式运输到中国,中欧班列的开通让更多的产品更多的运输方式得以更方便的进入中国。

两地的中欧班列加西成高铁,让中国西部的两大新门户开放的步伐迈得更大,两地之间的物资交流、人才交流、信息交流和资本流动更为迅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