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阡陌交通轨道纵横

2017-11-21 11: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王春磊

2017年是轨道公司不平凡的一年。3月中标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轨道人坚定了“立足东南、决战兴泉”的必胜信念;4月京沈客专TJ-9标最后一块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板灌注完成,标志着该标段无砟轨道主体施工全部完成;5月成都地铁机天区间中间风井基坑开挖见底,轨道人许下“扎根成都、建功地铁”的庄严承诺;6月“梅开二度”,中标洛阳地铁1号线和武汉市轨道交通6号线;7月宝兰客专首趟列车驶出兰州西站,标志着宝兰客专建成投运,同时轨道公司迎来一批神秘“小黄人”,他们是轨道公司以独立法人身份招聘的首批新员工,他们的到来为轨道公司增添了活力与新的希望;8月轨道公司领导班子、各项目管理层及相关业务人员80余人齐聚轨道公司机关参加年中经济分析会,共同交流、学习。9月轨道公司开启了2018届应届毕业生的招聘,接力2017届新员工,继续为轨道公司注入新动力;10月武汉市举办了2017年“卓越源于质量 打造百年地铁”现场观摩会,观摩地点正是武汉地铁11号线,让武汉市民同轨道人一起见证了这份夺目的荣耀;11月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这是全国第二个地铁项目获得此奖项,也是中国水电四局进入地铁施工领域后首次获得此殊荣,让深圳人民乃至全国人民感受到了中国水电四局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非凡实力。

2017年是轨道公司攻坚克难、迎难直上的新起点。3月中标的兴泉铁路XQNQ-7标段线路起于戴云山二号出口(不含),终于浮龟特大桥,正线全长38.5千米,包含隧道30.957千米、桥梁5.88千米,其中长度超过600米的特大桥4座,而正线路基只有2.123千米,是四局承建的隧道累计里程最长的铁路项目,施工难度之大不亚于四局以往承建的任何铁路项目;新疆双三段引额供水项目,施工全线长达20多公里,所有施工均在地下200米完成,并且新疆于每年十月份就开始降温,十一月份气温就低至零下十度左右,施工条件极其艰苦。面对这些艰难考验,轨道人更需要心力齐一、众力齐发,以高屋建瓴之姿跨过层层阻碍。

2017年是轨道公司披荆斩棘、斩获殊荣的新篇章。武汉市政府将武汉地铁11号线作为“卓越源于质量 打造百年地铁”观摩会的观摩点,这不仅是对武汉地铁11号线的极大肯定,更印证了作为承建方的中国水电四局实力非凡;深圳地铁7号线荣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中国水电四局在轨道交通领域建设的一次巨大飞跃。这两项荣耀更加坚定了轨道人要在轨道交通领域乘风破浪、挂帆济海的信念。

2017年是轨道公司以往鉴来、再创辉煌的新征程。2017年4月18日,京沈客专TJ-9标最后一块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板灌注完成,京沈人披荆斩棘、和衷共济,保证了无砟轨道施工质量、安全、进度齐头并进;2017年7月9日8时16分,宝兰客专首趟列车G2028驶出兰州西站,标志着我国在西部湿陷性黄图山区修建的首条高等级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建成投运,宝兰人同心共济,视地质劣势为无物,最终在大西北的版图上绘就一条高铁巨龙。这些成功的“前辈”不仅可以给“后辈”以技术指导,还能给他们以精神激励,秉承前人精神,再创新的辉煌。

2017年是轨道公司元气充盈、动力十足的新希望。武汉地铁6号线和洛阳地铁1号线的中标使轨道公司在轨道交通版图上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两笔,这使轨道人将以更充足的信心和更坚定的决心同轨道公司一起砥砺前行;2017届新员工的加入及2018届新员工的招聘,将给轨道公司这个大家庭注入更加新鲜的血液、带来更加蓬勃的生命力,他们年轻,充满活力与朝气,他们是轨道公司不断发展的新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终将成为轨道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和轨道公司共同跨山越海、昂首阔步,迎接一个个更加灿烂的明天。

2017年的轨道公司不平凡。2017年是轨道公司的新起点,2017年的轨道公司开启了新篇章,2017年的轨道公司踏上了新征程,2017年的轨道公司孕育了新希望。2018年的轨道公司必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撰稿:王春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