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呼和浩特铁路局京包线第二阶段集中修落下帷幕

2017-11-20 13: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红 魏志强

本报讯(记者李红红 魏志强)截至11月18日,历时25天的呼铁局京包线第二阶段集中修圆满落下帷幕。此次集中修由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协同配合施工,主要以更换磨耗钢轨、线路清筛捣固和钢轨打磨为主,同步安排桥隧、路基、道岔病害整治及其它维修工作。进一步夯实了线路和设备基础质量,为提升西部地区资源运能运量提供安全保障,优化旅客乘车舒适度。

京包线是我国西北、华北与东北地区的重载运输重要通道,承担着呼铁局管内主要运输生产任务,对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该条线路增运上量,日渐加密的车流对线路冲击、损坏持续加大。

呼铁局牢牢把握“交通强国”理念,立足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运输需要,积极打造“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的铁路网络。为确保线路运用质量,呼铁局组织集宁工务段、呼和工务机械段、包头电务段等施工单位联劳协作,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分区段、分专业,各司其职统筹推进,成立施工督导检查小组全方位盯控施工质量,力保安全有序完成既定施工目标。此次集中修施工,呼铁局投入作业人员1600余人、大型机械车20台,共计完成线路捣固345km、大机清筛30.3km、更换钢轨6.2km、钢轨打磨136km、道岔捣固211组,为京包线运输上量和冬春运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