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入警,铁警生涯的第一次转变

2017-11-20 17: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从洛阳铁路公安处报到距离现在已过去了三个多月,现在成为了一名线路民警。犹记得初次报到时的情景,洛阳铁路公安处领导的谆谆教导还时常在耳边想起,那时我对一切环境都还很陌生,这三个月经历了培训、站勤实习、十九大安保等各种工作,收获了同事的友谊、值得回味与珍惜。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背上厚重的行李踏进郑州铁警培训基地的大门,之前只是在新闻报道中感受优秀人民警察的风采,这次培训后我立志自己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了。在郑州铁路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新警入职培训充满了深深的回忆,在培训报到后,我们分配进了宿舍,领取了饭卡,分发了服装,立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去了,每天的晨跑锻炼意志力,上下午的军姿使我们身姿变的挺拔,警务技能的传授让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应对从容,理论的讲解加上老师的通俗易懂的解说让我们快速了解公安工作,每天的课程安排的科学合理,既锻炼体能又培训理论,感觉到自己每天都在进步,和教官及一起培训的同事的感情变得更加深厚,其中上心理课时大家一起做游戏,让我们体会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相信自己的战友,合力并肩完成各项任务,培训了一个月结业那天我们进行了入警宣誓,喊着宣誓词内心充满信心与力量,做一个优秀的人民警察成为我心中最真实的想法。 

在郑州铁路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新警入职培训结束后,洛阳铁路公安处安排我跟同事到洛阳龙门站高铁派出所实习,在派出所报到之后,派出所王政委对我们说正值安保任务繁重之时,希望能尽快进入状态。在洛阳龙门高铁站实习的这段时间,我们在派出所领导的关心及其他老民警的帮助下,我们新警很快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之后我们六个人分成了两组,又分别在检票口、巡逻车、出站口等几个岗位轮流换岗进行锻炼,上班第一天刚好赶上早上人流高峰期,一直站了两个小时人流才逐渐减少,自己也是口感舌燥,但却异常满足,能够帮到乘客就是服务人民的最好体现。四色预警的签收、反馈成为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每次下班后虽然感觉很辛苦,但是我觉得为高铁站的安全有序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天工作下来,我与新警同事们比赛巡查时走的步数,看着排行榜第一名的画面,感觉引以自豪:在巡逻车上查看监控,解决旅客的困难:在出站口巡逻保护出站旅客的安全,虽然在洛阳龙门站派出所实习的日子很短暂,但是我学习到许多公安业务知识,与洛阳龙门站派出所的同事们建立了很好的友谊。  

在十九大安保期间,我被分到了到灵宝西站派出所,派出所莫政委向我们热情地讲解了灵宝西站派出所的工作模式,得知了自己将要前去第三警务区工作时,随后政委开车送我到第三警务区报到 ,我接触到了一名优秀的警长,警长告诉我正值十九大安保期间,全员停休,要学会吃苦耐劳的精神,才能把辖区线路守好。在第三警务区的这一段时间,警长带领我巡查了辖区的全部岗位和重点部位,看到警务区警长从早到晚地忙碌着,我不敢有丝毫放松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警长总是身体力行,耐心的给我讲解线路工作方面的问题 ,使我能够尽快进入高铁警务区工作当中,高铁线路安全责任重大,压力是无形的,“防石击,防破坏,防进人” 成为我的工作座右铭,我每天都在线路周边盯控重点岗位,保证辖区线路安全,晚上开展大清查时刻不敢放松,每天徒步巡查线路与辅警沟通交流,工作逐渐变得清晰而又明确起来,风险点、线路隐患等部位都谙熟与胸,了解了辖区线路基本情况、护路队员的工作情况、辖区村庄的路外宣传情况,在第三警务区的这一个月,我明白了线路无小事,只有埋下头去干,才能保证辖区的平稳有序。

这三个月对我自己而言是一种人生转变,由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转为见习民警,心态上也变得日渐成熟起来,生活工作环境也是不断转变,逐渐的适应,对自己成长收获良多,相信这也是我的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现在我又要从第一警务区开始新的工作,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会做的更好,不辜负人生每一次转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