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低温环境下智慧施作顶板防水

2017-11-20 13: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庆国

哈尔滨讯(戴庆国)自哈尔滨的第一场雪后,气温逐渐降至零下十五摄氏度。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七标段文化宫站大断面停车线顶板混凝土虽然在11月15日中午全部完工,但是剩余的零星工作还需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其中包含第五段至第八段顶板防水涂刷、防水保护层混凝土浇筑及其整个长度为240米的顶板至少回填碾压2米高度。

第五段顶板11月15日开始顶板基面处理,并于当天通过验收。然而此时的环境气温为-15~-5℃,按照规范要求在这种条件下不能进行防水涂层的施工。为了保障顶板环境温度达到规范要求,且经济效益达到最佳,只有采取加温保温措施。通过优化选择,我们采用两台15kw的热风机和两个三孔蜂窝煤炉进行加温,在顶板上方两米的空间全面覆盖彩条布采取防风保温措施(聚氨酯防水复合涂料为非易燃性材料)。通过实验观测,顶板上方2米范围内环境温度能达到9℃,完全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

在哈尔滨严寒的冬天,我们通过智慧决策,不仅仅能在规范要求下完成各项施工任务,还能有效保护好已经完成浇筑的混凝土不受低温冻伤,为哈尔滨人民交上优良的百年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