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气象扮靓高铁行

2017-11-15 09: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8日9时8分,济南客运段担当值乘的青岛开往广州南的G278/275次列车驶入济南站。“请注意脚下安全,有序上车。”列车长宋辉开始组织旅客登乘列车。

9时30分,列车开出济南站不久,在8号车厢发现一个座席的把手上系上了一条绿色的丝带。这个座位上是一名10岁左右的儿童旅客。“这是一名独自旅行的儿童旅客,他的父母因工作繁忙不能带孩子一起出门,就将他交给我们,到站后孩子的舅舅来接他1宋辉对说。

针对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高铁出行,特别是“儿童高铁族”,济南客运段在车上推出“绿丝带”特色服务。列车工作人员每半小时巡视一次,对独行儿童提供专门服务。

列车一路南下,车厢内暖意融融。列车行至郑州东站,在5号车厢,一名旅客不慎将茶水洒到了座席上。湿漉漉的座席使这名旅客只能站到过道上。列车工作人员孙文婷经过,见此情景,从备品箱拿出一个坐垫,垫到了这名旅客的座席上,并笑着对旅客说:“我们往坐垫的夹层里放了块塑料布,这样就起到了防水的效果,您坐下就不会感到难受了。”车厢内的旅客连连赞叹列车工作人员体贴入微的服务。

孙文婷告诉,连日来,他们高速动车队开展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讨论,使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大家各抒己见,碰撞出了很多服务创新的好点子、好思路。像“绿丝带”特色服务、防水垫等,都是班组同事讨论后的成果。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后,我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苦练功夫,提升服务本领,以旅客需求为中心,展示铁路人热情好客、崇尚礼仪、忠诚质朴的良好形象。”列车长宋辉对畅谈了学习体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