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带头人

2017-11-15 09: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A2版

■铁组轩

一页页笔记,记录着代表们的心得。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7名党的十九大代表坚持先学一步,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力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

10月24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参加铁路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座谈会时强调,大家要做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带头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路深入人心、落实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先行、添光彩。

7名铁路基层一线的党的十九大代表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现场,迅速在党员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做学的带头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班组党支部书记刘钰峰在10月18日当天的学习笔记中写道:“我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理解为4个关键字,一是‘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是‘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三是‘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是‘心’,牢记使命,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10月20日下午,人民大会堂浙江厅,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班组党支部书记陈美芳在浙江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中谈道:“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紧迫性、抓基层基础的长期性。只有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从严从实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才能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履行好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

“新变革展示五年成就,新时代标注发展方位,新矛盾呼应人民需求,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新思想凝聚磅礴力量,新征程擘画未来蓝图,新要求锻造坚强力量,新举措指明实施路径。”党的十九大代表、南昌铁路局福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陈承仪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归纳为“八个新”。

与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在日记中写道:“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科技’成为高频词,作为铁路科技工作者备感振奋。报告关于创新的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进步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们党对科技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为新时代铁路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

做宣传的播种机:带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现场到一线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但党代表的职责并没有结束。7名党的十九大代表带着神圣使命回到基层后,马不停蹄地接受媒体访谈,参加巡回报告,与党员群众座谈,分享切身经历,交流学习体会,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身边率先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10月26日12时25分,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局合肥站党委书记李昌勤刚走下G256次列车,就赶到车站会议室组织召开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面向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铁路工作提供了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对铁路客运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铁路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随后几天里,李昌勤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上海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合肥铁路办事处报告会、合肥南站党员群众座谈会。已有500多名党员群众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上了他精心准备的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一次盛会——参加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亲身感受及学习体会》。

(下转A2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