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消防安全再学习再演练

2017-11-10 15:2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国仓 李勇 羿珂

为增强广大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意识,进一步做好防火应急工作,确保全体员工在火灾灾害应急工作中掌握应急避险方法,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以全国消防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全员对消防安全知识再培训、消防逃生再演练。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11月4日,在朔黄运输处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朔黄铁路运输处安监室主任孙建华以石家庄市消防队队员、消防专家王天磊制作的《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课件为模板,生动地向与会的各单位员工50多人讲解了火灾分类、火灾起因、火灾自救等措施,并用几例鲜活的例子,通过观看视频《火场自救》和图片,告诉大家火灾的后果严重性以及如何避免类似的不当做法。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画面,一段段惨不忍睹的火灾视频,都深深的印在每位与会人员的脑海中,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

之后,安监室在运输处院子内组织全体在肃员工进行消防演练,演练分为现场灭火演练及火灾逃生。灭火演练过程中,主要让大家可以熟练的使用各种灭火器,熟练掌握灭火位置、方法;在火灾演练逃生过程中,逃生人员以标准的方法捂住口鼻,按照消防逃生路径逃离公寓。

活动后,运输处领导要求安监室将培训课件转发到各队站,组织此次未参加活动的人员再学习。同时要求离肃宁远的内燃队、检修工队利用工余时间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确保运输处全体员工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

朔黄铁路运输处已于今年5月份开展过一次消防知识培训与逃生救援演练,此次再培训再演练,更好地向全体员工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进一步巩固了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提高职工自救、疏散逃生能力,提高了危机时刻自救及救援能力。

(:张国仓 李勇 羿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