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度肯定铁路发展

2017-10-22 10:4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朱进军

(特派朱进军)10月2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第四场招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介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提问。何立峰在回答本报提问时,高度肯定铁路发展。

何立峰说:“目前,中国高铁里程已超过2.2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同时,中国高铁的路基、线路、车辆等装备水平和运行管理水平都达到了世界一流。今年国庆期间,我国旅游人数超过7亿,其中以高铁为主的铁路,假期高峰时一天的客运量超过1500万人次,这在全球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可想象的。”

何立峰表示,国家高度重视铁路发展,也正在会同交通部、中国铁路总公司深入研究,进一步推进高铁建设,估计今后每年都会有一批高铁开工建设、有一批高铁通车,从而更好地满足和服务人民出行需求。

同时,何立峰还强调,为落实“一带一路”建设要求,我国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共商。如果有需要,我国将与这些国家共建高铁,推动我国高铁技术、标准和装备“走出去”,推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

在此次发布会上,何立峰还透露,为推动雄安新区发展,发改委规划建设北京经新机场到雄安新区的高铁,目前正在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