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让高原不再遥远

2017-10-22 10:4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回娘家的路更顺畅、更快了,幸福感满满,高原不再遥远。”10月13日7时许,现住昆明市的贾女士带着1岁半的女儿乘坐K986次旅客列车抵达西宁站。从云贵高原到青藏高原,贾女士回娘家的旅行时间缩短了近11个小时。时间成本的压缩,让贾女士幸福感倍增。

五年来,国家铁路网建设给高原人民带来了速度与便利,西宁站已经成为青藏高原重要的交通枢纽。铁路网的建设不仅让出行路线选择多了、列车运行时间大大缩短,而且把甘肃、四川、陕西、重庆等多个省市纳入青海的“一日生活圈”,让彩云之南与雪域高原牵手,使“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变为了当地百姓出行新常态。与此同时,随着格库铁路、敦格铁路的建设,格尔木铁路交通枢纽也日趋成形。

青藏铁路公司统计,2014年该公司发送旅客814.21万人次,2015年发送旅客1193.41万人次,2016年发送旅客1303.64万人次。今年1月至8月,该公司已发送旅客1035.4万人次。铁路成为推动高原经济的加速引擎,带动高原经济流、商务流、文化流蓬勃发展。今年上半年,青海省GDP增幅达7.6%。

据介绍,青藏公司通过开展客运营销、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提高客运能力等措施,不断提高铁路客运系统服务地方经济、造福沿线人民的能力。该公司主动协调增加客车配属量,同时积极挖掘内部潜力,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增开旅客列车,陆续开行了西宁至东莞、西安、上海、合肥、武昌、沈阳、银川、青岛、成都、重庆、昆明方向的直达旅客列车以及西宁至格尔木、德令哈、茶卡,拉萨至日喀则等方向的管内旅客列车。目前,各车站始发终到旅客列车由15对增加到65对,增幅达333%,对促进青藏两省区经济发展及青藏两省区与外地间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