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先行、添光彩

2017-10-21 11: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强烈的政治、理论感染力,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理论典范,也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认真聆听和学习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第一,深刻认识报告是我们党新时代的政治宣言、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的伟大意义和历史方位,汇聚了开拓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力量;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勾画了开拓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明确了开拓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根本遵循;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提供了开拓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坚强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能够克服艰难险阻,取得彪炳史册的历史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党要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必须要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掌舵领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多次视察铁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客货运量大幅提升,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从高铁旅行生活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加大中西部特别是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铁路建设力度,开好公益性慢火车,为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打造中欧班列国际物流品牌,积极推进境外铁路合作项目,发挥了铁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骨干作用;成功研制“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并率先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在全世界树立了高铁建设运营新标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形势下,我们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第二,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更加准确地把握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明确了十四条基本方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符合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我们要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尝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以此作为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作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始终不渝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三,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重视转变发展方式。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就要求我们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努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然任重道远。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新发展理念,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创造出令世界惊叹的高铁建设奇迹,而且努力创造出令世界羡慕的高铁服务品质;牢记国铁企业的责任担当,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确保完成“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等重点项目,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铁路项目;贯彻习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深化铁路公司制改革,加快建设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铁企业的经营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加大铁路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攻克世界铁路技术难题,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高铁持续“领跑”。通过铁路发展方式的转变,为全社会发展方式的转变作贡献;以国铁企业的做强做优做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先行、添光彩。

第四,深刻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严肃地担起“两个责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体现了我们党“打铁还要自身硬”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担当历史使命,实现宏伟蓝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200多万干部职工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深入人心、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筑牢国铁企业改革发展的“根”和“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