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建设者走上党代表通道

2017-10-20 16:5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朱进军

(特派朱进军)10月19日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来自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党代表巨晓林在回答提问时表示,要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巨晓林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高级技师,不仅是第一代农民工,也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兼职副主席。30年来,他参加了11项国家重点铁路电气化工程建设,总结了创新方法98项,创造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作为从农民工成长起来的兼职副主席,他高度关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巨晓林在回答提问时说道,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是工会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工会,一定要带头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国家对农民工的相关政策和法律,让农民工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会要多深入工地做好调研工作,多了解农民工的心声、意见和建议,把他们反映上来的重大问题以及相关情况要梳理好、总结好,写成建议上报有关部门。工会组织要会同监督部门,经常深入工地、深入企业,做好监督工作。同时,工会组织要与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制定好和完善好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一些制度和政策。各地也应该多建立一些维权平台,让农民工更直接地、更便捷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巨晓林还借机向农民工叮咛,不管干什么工作、干多少活,一定要签订劳动合同,一定要看清楚劳动合同的每一项,并且要签好名字,要把合同保存好。一旦发生纠纷,就可以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在开党代会期间,开设“党代表通道”还是第一次,目的就是希望能给媒体提供更多的平台,同十九大党代表面对面交流。十九大期间,大会新闻中心共安排3嘲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其中头两场分别为18日和19日7时30分至8时45分,最后一场时间为大会闭幕会结束30分钟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