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警首次运用人像识别系统查获逃犯

2017-10-20 16: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荣贵

(林荣贵)近日,上海铁路警方运用人像识别、视频监控、分析研判等手段,在昆山南站成功查获一名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乘车的网上逃犯。这也是上海铁路公安处在全局范围内首次利用人像识别系统这一新技术取得的追逃战果。

10月10日14时20分许,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昆山南站进口处准备乘坐火车。当他步入验证通道时,人像识别系统自动报警,同时比中两名在逃人员,分别为陈某明,户籍地为广东省东源县;虞某明,户籍地为上海市浦东新区。

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指挥室一面进行相关数据比对,一面指挥现场民警立即开展查缉工作。根据人像识别系统抓拍到的图像体貌特征,民警仅用了10分钟时间就在候车室内找到了嫌疑人。经审查和核对,该嫌疑人真实姓名为陈某明,又名虞某明,为一人持有两张身份证,并持有当日G226次列车车票一张。民警当即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深入调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