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好感情牌 和谐促征拆

2017-10-20 10: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炅

本站浙江台州讯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金台铁路7标,路线全长38.92公里,位于浙江省中东部台州地区,跨2个行政区,途经42个自然村。工程总工期44个月,铺架开始时间2018年10月29日,征拆工作面临三方面难题:一是拆迁量大,涉拆面较广。二是时间紧迫,施工压力较大。由于有效施工工期短,而且开工即面临劳动竞赛,是典型的边开工边拆迁工程。三是被拆迁户工作难度较大,具有一定“反拆迁”经验。

2016年6月,金台铁路项目部跑步进场后,面对困难,项目部把拆迁工作列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书记邵春光亲自挂帅征地拆迁工作,并指定分部经理具体分管,项目部及四个分部分别成立了征地拆迁领导小组,由项目党工委书记、分部经理任组长,工程部、综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加强了征地拆迁工作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征拆领导小组成员分片分段与地方对接,积极加强路地关系建设,为征迁工作打下基础,获得“年度路地共建先进单位”。

杜桥车站是标段的控制工程,房屋拆迁、鱼塘赔偿,严重制约了工程开工,征拆小组人员苦口婆心入户谈话宣讲多达近160次。并通过深入沿线考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拆迁工作,凡是家里有八十岁以上的老人,都会安排专人挨家挨户去探望;了解到当地经济条件落后,便向村民承诺每户可安排1个壮劳力到工地务工;当沿线乡村举办庙会,项目部主动给予支持;“六一”儿童节来临,项目部心系村民子女,主动到当地学校进行慰问;这些善举,有效的感染了附近的村民,使他们真正认识到了铁路建设者是来给当地修路造福的,有效推进项目征拆工作的顺利开展,成为全线第一个完成阶段性征拆任务工作的单位。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高度重视与当地政府加强沟通、相互理解,精诚团结、携手共进,为路地共建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利用现有设备等有利条件为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做好事、做事实,帮助沿线各村修筑生产路1100余米、新建便民桥8座,赢得了地方政府的称赞。

图片说明:

图1、征拆现场踏勘

图2、项目书记带队在征拆现场

图3、举行篮球友谊赛

图4、获得“路地共建先进单位”荣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