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身边的老师傅 --记哈尔滨地铁施工现场一名普通的安全员姬银廷

2017-10-20 10:1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

1985年4月,带着梦想与追求,姬银廷正式成为了水电四局的员工。年少的青春总是充满着希望,辛苦的环境并没有磨灭他得热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一坚持就是32年。

走过热夏,走过严冬,走遍了祖国大地的天南海北。“这些年您是如何走过来的,有没有觉得苦”当我这样问到他时,他抽了一口烟,看了看天空笑着对我说,“也没觉得苦不苦,这么多年就在现场,现场就像我的家一样,哪里需要我,哪里就有我”。听到这时,我感触良多。莫名的对这位年过半百得老师傅肃然起敬。有时候我们苦苦地寻找伟大,却很难发现伟大就在身边,姬银廷,就是平凡岗位上伟大的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以前工作条件很艰苦,但他却没觉得苦。“以中有足乐者,不足为外人道也”。在那个时候,一门心思的干好工作,虚心学习成了他不灭的信念。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意志在现场摸滚打爬,满怀着对祖国建设事业发展的憧憬,他努力进取,拼搏向上。从生产调度员到大队长,从水电站到地铁,他携手四局,风雨32年见证了公司的不断发展。坚定的人生目标,多年的一线工作经历,让他得到了公司所有人员的一致好评与钦佩。工作中可能累,可能苦,但是当你亲眼看到自己参与施工建设的项目投入运营的时候,那种自豪感没有人能体会得到。

看得到的是光鲜,看不到的是艰辛。都说基层苦,可没有苦哪里来的甜。从基层工人一路走到管理岗位,我们看到的是他光鲜的一面,可是背后汗水湿透了衣襟又与何人说。我们看到的是他两鬓的斑白,看不到的是他32年的付出。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个32年,32年来他把工地当成了自己的家,爱着它、呵护着他。他为公司的发展、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奉献了一生。他是水电四局的好员工,更是中国的好党员。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他虽已年迈,却能驰骋沙常他虽年岁有加,却并非垂老。对工作的热爱绝不会因时间而消失殆荆32年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坚守,什么是奉献。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姬银廷师傅对工作的负责,对生活的乐观。在他所热爱的四局工地上,尽洒汗水。他所展现的精神,正是我们水电四局的企业精神。身为水电四局人,我们要向姬银廷等老师傅们学习,让我们永远记住我们的企业精神:

自强不息 永远超越 开拓进取

勤奋敬业 科学求实 争创一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