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创造“郑州速度” 打造“全线标杆”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擦亮我国在建规模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建品牌

2017-10-20 16: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王顺

郑州电(伍振 王顺 报道)近日,在郑州航空港区航程置业有限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兴港杯”检查评比中,中铁十八局集团郑州航空港项目部以93.25的高分名列前茅。与此同时,该项目2号地块是目前全线12个标段中第一个完成车库顶板土方回填及主楼外立面施工的地块,受到了建设单位的通报表扬和拾万元现金奖励。

我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共规划13个居民安置区,总占地8265亩,总建筑面积2132.18万平方米,总投资769亿元,安置居民30多万人,是我国在建安置人口最多、建成面积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指挥长郭北硕介绍,他们担负施工的河东第七棚户区第八标段,包含2、6号两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为住宅楼与配套公建相结合的住宅小区建设项目,共计住宅楼24栋,商业楼为5栋,地下室(含人防部分)为地下2层,地上最高建筑为33层(建筑高度99.65米)。 

自开工以来,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大都公司、建安公司与建设、设计、监理部门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起点的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在项目标准化建设方面,上场之初就提出了“四化”建设目标,即营地建设“公园化”,办公环境“白领化”,职工宿舍“公寓化”,施工现嘲工厂化”,同时兼顾“硬化”、“净化”、“绿化”、“亮化”和“美化”相结合的目标,确保七个100%目标实现的扬尘治理,受到了航空港市政建设环保局的通报表彰,得到了社会各方的高度认可。

他们采用BIM技术,对施工动态进行实时监控、全方位物料跟踪、成本自动统计分析,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仅用293天就提前实现首栋33层高楼主体封顶,创造了平均4天1层的“郑州速度”。BIM技术应用成果在第三届“科创杯”中国BIM技术交流暨优秀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