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微党课”讲出党建大道理

2017-10-16 08:4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唐万喜

(杨军 唐万喜)10月12日15时,兰州铁路局“喜迎十九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微党课、微故事大赛如期举办。聚光灯下,18位佼佼者从全局各单位走到一起。窗外寒气逼人,微党课、微故事大赛现场却不断升温。

“同志,你的党费交了吗?无论是新党员还是老党员,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要缴纳党费?”兰州工务机械段职工任芮的开场白引发了大家的好奇。兰州供水段职工张悦则从共产党员的“特殊权利”说开去,提出共产党人的“特殊”在于不搞特殊,共产党员所追求和享受的唯一“特权”就是人民的信任、群众的口碑。

兰州局党委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开始于7月中旬。他们通过手机APP整合全局3.1万名党员的碎片时间答题闯关,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还通过在兰铁新视界融媒体上展示40件“五微”优秀作品,延伸和拓展“三会一课”。

同样,这次微党课、微故事大赛,从675件作品在初赛上亮相,到103件作品进入4个片区复赛,再到18件作品和宣讲员隆重登场,背后是3个多月的孜孜探索。兰州局党委把“大主题”与“小切口”结合起来,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以人的故事讲党的道理,见微知著,以理化人、富有寓意,给人以教育和启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比赛结束后,兰州局调度所调度员郑发曦的《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兰州客运段列车长肖诚的《您,是我红色信仰》分别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微党课和微故事一等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