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电气化局淮萧客车联络线实现接触网全线贯通

2017-10-12 16:0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乾、王璐

2017年10月12日14时40分,由中铁电气化局淮萧项目部承建的淮北至萧县北站客车联络线工程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全线接触网即将进入联调联试和动态检测阶段,至此淮萧客车联络线实现接触网全线贯通。

为确保此次接触网一次性送电成功,淮萧项目部统筹策划,精心组织,不断优化送电方案,并成立了接触网送电领导小组、验电组、巡视组、事故抢修组等专项小组。接触网工区针对管辖区段不断进行安全巡视及隐患排查、对各供电臂进行送电前绝缘导通试验复测等,整个送电准备工作紧锣密鼓、井然有序。

淮萧客车联络线建设线路自既有符夹线岱河站至淮北北站区间接轨,上跨连霍高速公路后穿越古尚村隧道,向北接入郑徐客专萧县北站。线路全长27.55公里,新建双线特大桥2座、单线特大桥3座,新建双线隧道1座,设计时速250km/小时,项目建成后,淮北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与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大为缩短,将进一步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自2016年12月30日工程开建以来,中铁电气化局淮萧项目部超前谋划攻坚克难,精化工艺流程,严控施工标准,参建全员发挥电气化人“能打硬仗、善打恶仗、勇打胜仗”的“中原铁军”精神,发扬电气化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昼夜奋战,众志成城,确保了工程按计划节点正常开展,至此全线施工任务安全、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为后续淮萧客车联络线全线联调联试、开通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石。

图为:中铁电气化局淮萧客车联络线实现接触网全线贯通验电成功.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