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西机务段智能检测系统强化机车质量控制

2017-10-13 09: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茹峰

(崔茹峰)10月6日下午17:26,济南西机务段北整备场智能检测系统突然报警,信息显示刚刚到段整备的HXD30070号电力机车右2轮轮缘磨损到限。

接到报警后,该段技术科走行工程师杜雷立刻通过电脑,登陆段数据中心,调取该台机车车轮的历次检修数据进行比对,并到现场进行实地测量,确定轮缘磨损数据确实超限后,将该台机车扣修,进行镟轮处理。随后,杜雷将此次测量的数据备份到段数据中心,以备日后使用。

利用智能检测系统对机车进行运行状态检测是该段在今年机车秋季整修工作中增加的一道新内容。该系统包含车轮动态监测、受电弓检测、轮缘检测等功能,能够及时有效地分析出机车存在的故障、隐患。“每台机车整备只有30分钟的时间,人工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对机车进行全方位细致的检查。现在,有了智能检测系统,我们就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检查”,该段技术科科长刘明杰向记者介绍。

检测过程中,该段不断积累检测数据,通过人工数据比对和实际数据测量的方式,总结发现故障的方法和经验,利用数据说话,提高检测效率。截至目前,该系统共积累数据约57.4万条,扣修机车7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