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颂歌十九大

2017-10-12 14:3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岳

金色的秋天万物成熟,天空明亮和高远,云朵洁白而飘逸;天空上大雁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鸣叫着向远处飞去。大雁高飞、秋天的天空,多么诗意的画面。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万物呈现出极至的丰满和成熟。北方金黄一片,南方万红千紫,长城两边、长江两岸飞扬着丰收的喜悦和歌声。“秋天来了、大雁叫了,晴空里的太阳更红、更娇了。谷穗熟了、蝉声消了,大地上的生活更甜、更好了。……啊,秋天、秋水、秋天的明月,哪一样不曾印上我们的心血。啊,秋花、秋实、秋天的红叶哪一样不曾浸透我们的汗液。” (《秋歌》郭小川)大海扬波、江河奔流、山岳峥嵘,田野像斑斓的锦缎,城市像耀眼的明珠,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啊,大地、蓝天、白云、红旗,一张张笑脸,一曲曲凯歌,鸟在高飞、花在盛开,江山壮丽、人民豪迈。青藏高原捧出洁白的哈达,内蒙古草原唱起了悠扬的长调,西双版纳跳起了优美的孔雀舞,苗岭吹起动听的芦笙。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给你,56个民族同唱一首歌,党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习总书记登上大会的讲坛,人民大会堂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神州大地回声激荡。习总书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我仿佛看见在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毛主席做《愚公移山》的讲话,这就是七大的闭幕词,他说“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不断地工作,我们也会感动上帝的,这个上帝不是别人,就是全中国的人民大众”。我仿佛看见在党的十二大邓小平那坚毅从容的面容,他号召我们“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党是政治上成熟的马克恩主义政党,也是理论上成熟的马克恩主义政党,马克恩主义中国化实现了两次历史性飞跃,这就是毛泽东思想与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践发展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古老的中华大地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变化,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用如椽的巨笔绘出一幅幅动人画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这个理论体系的框架随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深入发展以及我们党对它所做的总结越来越清晰了。它开始于毛主席,形成于邓小平,进一步发展于他们的后继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实践没有止境、创新也没有止境,我们突破前人,后人也会突破我们。人类社会总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

啊,深秋的大地,枫叶似火,万木如金,农民们收获了玉米、又播下了麦子,收获连着播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科学的理论一旦被群众所掌握就会变成巨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质财富。啊,中国的脚步铿锵、气壮山河。让我们升起远航的船帆,高峡风光看不够,轻舟飞过万重山。2017年的金秋,谷物更加殷实、山花更加烂漫,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习总书记从天安门广场向我们走来,东海扬波红日升,南岭起舞飘彩云,习总书记走遍祖国大地,锦绣河山更加壮丽,十九大东风遍神州大地,13亿人民豪情满怀心向北京。我们热烈地欢呼,我们放声地歌唱;山崖的枫叶把天空映灿,路畔的黄花分处芳香。我们的心怀红日高照,理想的田野舞动春风。“一带一路”风帆高起、丝路花雨洒满天涯,“中国故事”举世讲诵、中国梦想大美辉煌。啊,敬爱的党,习总书记,大江南北留下了您的足迹、五湖四海回荡着您的声音,您率领中国巨轮乘风破浪、您和各族人民心连心。啊党的十九大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领导中国人民奋斗进取的大会,是浪尖上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旗帜高高举起、大路宽阔光明,我们的未来无限美好,我们的事业无限辉煌。(周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