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记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经理张波——果毅挺拔 敢于担当

2017-10-12 09:1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树超

“当项目经理要能伸能屈,不管业主、监理态度如何,要冷静面对,2016年3月6日我第一次参加业主工程例会时,主持人说我没有资格,不让我参会,当时感到很尴尬,事后差点被清退出常”这是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经理张波给笔者说的话。

“从此次会议,对我思想促动很大,也对我今后工作给予启示:只有管好项目,干好工程,创出业绩,才能让业主认识,有所了解,嬴得信任。”张波又给笔者说。

“要干就干更好,要争就争第一。”这是陈红杰的工作准则和目标。2016年2月底,他接任西宁枢纽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后,立即带领项目技术人员冒着零下二十多摄氏度严寒,踏雪勘查施工现场,翻山越岭,对管区桥梁、涵洞、路基进行复测,晚上核对图纸,统计工程数量,编制施组方案,为开工做好技术准备。

在项目部驻地、拌和站、钢筋尝小型构件预制场建设上,他远见卓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一次投资,一步到位”的理念,精心设计、精心规划,在建设中亲临现场督导,使项目部驻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建成,在全线各标段率先通过验收,受到业主、监理单位的赞扬:“西宁枢纽改造工程驻地建设布局合理,标准规范,设施配套,集中统一,环境优雅,是全线学习的标杆。”之后又成为全线的亮点工程,迎检的场所,尤其是小型构件预制场别具一格,生产工艺先进,产品内实外美,堪称“工艺品” 。业主多次组织地方各级领导、全线各监理、施工单位到现场观摩,均受到很高的评价,小型构件场获业主2016年度“创新标杆工程”奖,中铁电气化局“标准化工地建设先进单位”。

在项目施工管理上,他严格执行“四控制” (进度、成本、质量、安全)和“三管理”(合同、信息、现场)的管理方法。一是每项工程都确定工期目标,制订周密的阶段性工期计划,做到计划上墙,对照执行,决不拖延;二是实行生产例会制度,总结当日安排次日;三是加强各部门协调,各种计划提前一周上报,确保材料及时到位;四是采取分段流水施工工艺,最大限度利用劳动力资源;五是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改进施工方法,采用方便快捷的操作工艺。另外他注重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做好项目建设中各工种专业之间的协调,施工过程中的人力、物力、材料、设备及构配件之间的协调,并做好与地方单位的外部协调,充分保障行业迁改的方便性。在组织施工中,他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严格执行施工图及技术要求,积极推广应用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重视新科技应用,并进行技术革新和创新,既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又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

张波是技术出身的,他不仅对技术管理工作重视支持,而且对项目技术质量管理工作亲自参与,倾心投入,严管细抓,超前谋划、超前安排、超前指导、超前控制。

为提高员工的技能,全面掌握专业技术知识,他在繁忙工作事务中,组织项目人员学习接触网、电力等专业技术知识,并把自已学到的知识和实践经验对技术人员进行传帮教,为项目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技术人才。 

上一篇:又是一年检修忙
下一篇:颂歌十九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