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又是一年检修忙

2017-10-11 16:2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寂寞花开

 深秋早起,依窗望去,有一层淡淡的薄雾伴着串串晶莹的露滴,院子里的树叶被清亮的露滴呵护的洗涤,雨后的在天空依然可爱碧绿。那瞬间的悸动,恍若素琴一曲,使人难以忘怀。

又是一年检修忙,寂静了半年的接触网工区小院又沸腾起来,参加供电集中修的伙计们陆续到来,材料、机具,还有那大包小包的行李。工区旁边的村庄时而传来几声犬吠,阵阵的铁龙声仿佛是在大声地欢呼着他们的到来。岁月平淡,仰望九霄云天,看朵朵白云飘过,似轻舞出一丝往时的记忆。

又是一年检修忙,记忆中的十月总是令人紧张兴奋,躁动不安却又让人有些向往,这种感觉一直陪伴着我们这些接触网的伙计们。就在今年,随着供电检修体制的改革,面对今年的集中修,一种莫名的压力袭占心理,当我们真正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的时候,才发现这种感觉是值得如此珍惜。为了做好今年的检修工作,一定要使出浑身力气,希望能够展现自己,并得到同事们的认可,以便更好的完成此次检修工作任务。

又是一年检修忙,站在工区小院,望着同事们一个个期许的目光。漫步在这环境优美的工区庭院中,似在寻找往事的翠绿,仿佛一切还是昨天,无尽的新鲜感在充斥自己,我庆幸能够成为此次检修大家庭的一员。在这深秋的季节,那突然的雨,使落叶随风飞舞。岁月将人磨砺,只有在酸甜苦辣中才能明白,奋斗、努力、坚守的真正含义。

又是一年检修忙,环顾新环境,心情难免有一丝欣喜,这里曾经是我坚守的地方,面对依然熟悉美丽的工区小院,可以尽情享受这难得闲散静谧。人生的道路寻寻觅觅,面对未来的路途困苦,就如这变幻莫测的天气,时而是花儿开放竞相明丽,时而又是荆云密布小雨淅沥。只有勇敢的去面对、去坚持,人生就一定会芬芳美丽。淡淡的时光,把往事深藏,淡淡的时光,人生定会精彩绽放。

有人说,接触网工是很了不起的职业,而我却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一人的忙碌换来万家灯火升平,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默默的奉献在岗位上,不管是寒风刺骨的冬日、烈日炎炎的夏日,无怨无悔的坚守着,用责任、用忠诚、用真心换来了安全供电,面对检修工作,再苦再累,无怨无悔。

雨落的日子,是流水的情怀,记得有句话说的好,不能改变的就去积极适应。当我们再次聚在一起时,聊工作的经验、聊生活的美好、聊同事间的友谊,聊未来的期待和向往,我想这才是我们接触网工人要所表现的。人是感性动物,心若改变态度也会改变,按时完成今年的检修工作并为之努力,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只有超越自己,才能找到其中的乐趣。

又是一年检修忙,负责到底勇担当。破茧而出的蜕变最令人惊羡,愿自强自立,愿将检修进行到底。

(寂寞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