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记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总工牛兵 脚踏实地把工作放在首位

2017-10-11 10: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树超

牛兵自1998年参加工作,算得上是集团公司最老的一批员工,面对单调、繁重、劳累的电力工作,他没有怀疑、退缩、埋怨过,立足本职,默默坚守,十几年来,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了豪迈历程。他成长的奋斗业绩饱含着努力和付出,他用崇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往无前的创业精神,诠释了一名老职工对集团公司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限赤诚、对同事的无限真诚。

在电气化局三公司工作的十多年里,他亲身经历了艰苦奋斗的建设时期、“固本简末,先通后备”的艰难岁月,以及公司经济效益逐年攀升,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的日子,还有当前铁路企业改革发展的现在。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都坚持“以单位为家、勤政为公”。

他始终把加强设备整治力度,提高设备质量,保证铁路工程施工安全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当年,他面对设备基础差、等级低、病害多的实际,抓住重点逐项进行整治。带领职工以“自我加压、苦干实干、只争朝夕、优质建线”的工作标准,坚持不等不靠不要,每年都结合生产实际掀起设备整治的高潮。他带领广大员工顶酷暑、冒严寒,八小时内拼命干,八小时外做奉献,大幅度的提高了设备质量,增强了抗拒各种自然灾害的能力。在急、难、险、重的工作摆在面前时,他从不退缩,总是冲锋在前,在他这敢打敢拼、苦干实干的敬业精神的潜移默化下,使广大职工树立了求高求效的务实精神、从严从细的科学精神、持之以恒的坚持精神和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他用自己特有的工作方法,不断影响着身边的职工,成就了一支敢打硬拼,争取胜利的职工队伍。

作为一名项目部总工,他不仅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始终把为职工服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与车间班组职工进行谈心交流,及时掌握职工思想上存在的顾虑,认真帮助解决问题。时间久了,在职工面前,他威信度越来越高,职工们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遇到问题,总喜欢去找他帮助解决。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人家信你了,不管是不是你的管辖范围,你都应该去了解,完后和相关领导沟通或向上级请示,帮助职工解决切实存在的困难”。他的这种平易近人和热情助人的行为,使职工感到像在家里一样,身躯的疲惫得到缓解,敬业精神得到升华。

他关心职工的生产生活和学习条件,自己却从不计较得失,长年主动放弃休班奋战在生产一线,主动为领导分担各项临时工作,为职工劳动安全殚精竭虑,他以一名“老接触网工”的扎实作风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职工。使经常旷工,不服从领导分配的职工走进了勤奋工作,奋发图强的行列;使斤斤计较的人自感汗颜;使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职工调动起了主人翁责任感,主动去干工作、想办法。他的行动极大鼓舞了广大职工干劲,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职工们主动承诺在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执行公司及段发标准化控制管理办法,确保安全,让领导放心。

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 他以真实朴素的情感书写着人生,用昂扬的风采展示着生命的本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