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紧绷防洪弦,打好度汛“收尾战”

2017-09-20 09:2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志扬

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运营沿线、各站驻地持续降雨,铁路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为减少水害威胁,安全度汛,神朔铁路运输处紧扣防汛形势,时刻绷紧防洪弦,紧盯关键地段、做实应急准备举措,确保安全运输生产万无一失。

为确保安全度汛,神朔铁路运输处按照全年防洪工作要求,本着“不松懈、严管理”的原则,贯彻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点面结合,巩固防洪安全基础!一是抓好工作责任点,杜绝防洪安全工作责任盲区。按照全年防洪工作安排,对应工作岗位职责,以一线班组为基本单位,分片划区、落实到人,落实到点。二是执行全处防洪工作“日报”工作制。利用每日早交班会通报机车运营沿线水害和地质情况,针对当日雨、雷、雾等恶劣天气情况,按照防洪工作要求,进行部署安排,次日对于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三是加大领导干部添乘写实力度,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管理。汛期,运输处领导干部加强“上线下站”的写实力度,深入作业现场反“三违”,加强现场作业盯控。遇不良天气,机务、车务管理人员,全部上线下站,对于全线和各站进行适时监控和汇报,严格标准化作业,落实好汛期工作措施,确保人身安全、作业安全。四是强化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巩固防洪意识。运输处定期组织员工对历年汛期事故进行再回顾、再反思,使每名员工从中汲取教训,同时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学习会开展好汛期安全教育培训,提升汛期防洪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员工在作业过程中应对极端天气的安全意识,营造全员安全紧迫氛围,保证运输处安全生产稳定运行。五是强化汛期安全措施。运输处严格防洪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汽车司机24小时防洪备班,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对关键站段适时监控,根据天气情况、汛情等信息,做好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极端情况下处置问题“不慌、不忙、不乱”,确保全处防洪度汛工作的有序进行。

截止日前,神朔铁路运输处安全生产6093天,汛期临近结束,防洪形势依然严峻,防洪工作不容懈怠,神朔铁路运输将根据防洪工作的各项要求,明确责任,严抓纪律,加强检查力度,打好“防洪攻坚战”,确保安全运输,实现完美度汛,为“十七创安全年”奠定有力的安全基础!

(:罗志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