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入警大学生的第一课:“巴山式”洗礼

2017-09-18 16: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郝黎俊

本报讯(:杨长空 郝黎俊)“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9月18日上午,在陕南秦岭深处的巴山车站,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20名新入警的大学生在巴山工区代表巴山精神的巴山鼎前重温自己的入警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告他们将传承巴山精神、扎根陕南山区,用责任和担当开启从警生涯的新篇章。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5.19”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个字”的总要求,为做好新一批入警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康铁路警方把“走近大巴山、学习巴山魂”作为新警思想教育的第一课,组织刚报到20名新警到辖区紫阳站派出所巴山警务区参观学习。期间,新警们观看了讲述巴山精神三十年传承的宣传影像,参观了巴山历史博物馆、巴山魂展示馆,走访了刘玲工作室以及巴山党史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还聆听了安康铁路公安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巴山警务区民警范雪艳讲述自己的工作心得,跟着先进代表“范公安”巡一次线、接一次车,通过这些简单却有意义的工作体会,大家对即将投身的铁路警察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为期三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中,新警们受益匪浅。作为新入警的大学生之一的蒋点涛在参观结束后激动说道:“这次巴山参观中我的心中如被巨锤撞击,震撼之情与崇高的敬意油然而生,我的想法也随之改变,更加明确自己的从警定位,也更有信心和勇气在即将开始的警察生涯中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附图:

1、参观巴山第一站新警们在代表巴山险峻的“一线天”前“比心”合影表达对巴山精神的向往。

2、新警们在巴山会议室观看讲述巴山精神的宣传影像,大家看得如痴如醉。

3、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新警们参观过去巴山职工布置极其简单的寝室。

4、在巴山历史展示馆新警们参观了解巴山老一辈们的故事简陋却整洁的办公地点。

5、新警体验在大山深处的老一辈铁路人以苦为乐用钢轨废料自造乐器赞美生活的情怀。

6、新警们参观巴山魂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巴山三十多年的历史。

7、新警们在巴山魂展示馆翻阅讲述巴山精神的各类报刊杂志。

8、在巴山魂展示馆参观结束时,新警们纷纷在留言册上写下自己参观中的激昂澎湃的心情留念。

9、在巴山工区每日更新的安全守护告示牌前新警们听讲解员讲述巴山职工前赴后继将危险线建设为放心线的故事。

10、新警们聆听驻站民警范雪艳讲述他在巴山警务区工作点滴。

11、在巴山警务区新警们跟着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范雪艳接发列车、巡视线路感受铁路民警工作的艰辛。

12、新警们在巴山车站和全处的先进代表范雪艳一起合影。

13、参观巴山过程中大都为崎岖山路,但新警们却甘之如饴。

14、新警们在巴山工区代表巴山精神的巴山鼎前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