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编组运行 满足旅客公交化城际运行

2017-09-18 16: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9月9日,我国城际动车组又添新成员。首列4辆编组的CRH6A-A和CRH6F-A城际动车组完成厂内的动态调试,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这是自我国有动车组以来,首次尝试小编组的城际动车组。他们的问世,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城际动车组已经形成谱系化。

众所周知,城际铁路建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运输紧张的繁忙干线修建多条线路,在人口稠密的地区,形成覆盖主要城市的快速客运网。城际铁路一般线路较短,主要服务于人口密集的大型城市,如北京-天津。

为了缓解大城市的人口流动压力,为了让旅客在城市间穿梭更加方便、快捷,城际铁路横空出世。运量大、速度快、安全、不晚点、环保、科技、节能等,是城际铁路的代名词。多种优势加诸一身的城际铁路,备受穿梭城市间白领的青睐。也为这以群体带来全新的穿越时空的体验。

此次小编组动车很好的继承了其他动车组的优势,并且具备其他动车组不可比拟的优势。小编组动车速度快、快起快停、快上快下,满足旅客快速、高密度、公交化的出行需求。

据悉,这种小编组的动车组专为往返于城市之间的旅客量身打造,专门服务于城市群和大都市圈。一天穿梭在不同城市间的旅客,犹如潮汐一般,在每天的早高峰和晚高峰,迅猛袭来;过后,犹如上涨的海水,自行退去,出现低潮。

多编组的动车组,虽然在旅客高峰期,可以一次性承载很多的旅客。但是在旅客出行低潮时期,很多车厢就会出现空置的局面,这就导致了很多资源的浪费。这也是此次小编组动车组推出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且4辆小编组可单独运营,也可重联成8辆列车运行,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小时候在铁轨沿线数绿皮车厢的经历还历历在目,小编组动车组就已经腾空问世了。现在坐火车、乘高铁也总是要看一下在哪个车厢,都要在月台上走好久才能到达自己所在的那个车厢。而且由于车厢数量相对较多,在检票口、上车月台上都会有很多的旅客等待。小编组动车组的灵活运营,可大可小,既节约资源,还解决旅客出行的这些痛点,真正做到了快上快下,快起快停,为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