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亮晶晶”地防护

2017-09-16 20:2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周星

(郭薇娜 周星)“距离‘天窗’结束还有20分钟,请各作业组及时下道,撤出作业现常”9月12日3时10分,随着对讲机里传来收工命令,昆明南电务段嵩明信号工区2个作业组的工作人员开始迅速“收拾战潮。

夜色深沉,笼罩着作业常整理好作业工具的吴维锐习惯性地扫视一下作业场,在头灯的照射下,一抹反光引起他的注意。

吴维锐快步走向发光点,发现是一把不大的轨道电路箱盒钥匙被遗漏在线路边。他大声询问:“是谁把箱盒钥匙落在这里了?真是太危险了!动车速度快,卷进车里可了不得。”

正当大家以紧张的眼神互相询问时,现场跟班盯控的车间主任蔡能赟笑着走上前,拍了拍吴维锐的肩膀:“这是我刚才故意放在线路边的,就是想检验一下你们的安全警惕性高不高。”

接过吴维锐手中的钥匙,蔡能赟一边招呼大家列队撤出作业门,一边解释自己给大家“挖坑”的原因:高铁检修都是夜间作业,作业现场采光比白天差,一不小心,钥匙、螺丝刀这些小物件就会遗漏。这会影响作业效率,还可能埋下安全隐患。

看到大家赞同地点头,他趁热打铁举起那把贴了反光条的钥匙说:“我们电务作业工具多而杂,很多都是小件工具,工具遗漏安全风险可不校像这样给工具贴上安全反光条,在远处看起来亮晶晶的,防遗漏效果不错,以后就这么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