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成功掘进5000米

2017-09-16 20:2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雪峰 唐克军 谢崇志

(赵雪峰 唐克军 谢崇志)9月15日,天气凉爽,车辆刚进入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2号斜井,热气就顺着8米宽的辅助坑道扑面而来。顺着坑道往里走,看到一个8米宽的顶洞。顶洞开挖后,跨度预计达32.7米,将是目前国内跨度最大的单洞。

此前一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配套交通工程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成功掘进5000米,为目前正在紧张施工的世界最大高铁地下车站八达岭长城站的交通运输、通风供氧、开挖作业等提供了便利条件。

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承建的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全长12.01千米。该隧道不良地质现象主要有断层破碎带、崩塌落石及泥石流等,隧道围岩条件差,存在涌水、突泥风险,被评定为极高风险隧道,是京张高铁全线3个重难点隧道之一。

自去年4月进场以来,建设者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经过近17个月的艰苦奋战,顺利将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掘进至5000米。目前,该隧道正洞每天开挖进度达到20米左右,预计2018年全线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