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

2017-09-14 16:3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随着今年“加长版”十一黄金周铁路售票工作拉开帷幕,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和良好的购票秩序,铁路公安机关日前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秋风—2017”战役,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假期重合,形成了10月1日至8日“加长版”的十一黄金周。自9月2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发售十一黄金周首日10月1日的火车票。由于两节叠加假期比较长,部分地区、部分车次运力更为紧张。为有效遏制不法人员高价倒票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铁路警方对北京站等重点车站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其间,北京地区破获倒票案件41起,抓获倒票人员42名,缴获车票300余张。

9月1日12时起,铁路警方开展统一行动,对前期摸排掌握的重点不法人员集中收网,目前已抓获倒票人员126名,破获倒票案件99起,缴获车票1500余张。行动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实行集中统一指挥,坚持“虚拟网络、站区实体”两线作战,坚持公开整治与便衣打击相结合,在各大车站组织了1000余支小分队,对售票厅、进站口、自助售票区、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加强清理整治和交叉打击。日前,济南铁路警方会同铁路客运部门通过严密盯控出站口和退票窗口,发现、打掉了一个“买短乘长”恶意退票的21人诈骗团伙,已行政拘留17人。

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为确保您的合法权益,请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乘车时请携带与车票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证件,做到票、证、人一致,以免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