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们农民工就医“不花钱”

2017-09-01 10:1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熊伟):山东籍农民工谢春权激动地说:“自今年开工以来,项目部已为我们举办30余期安全教育培训班了,每天早点名前都要进行“军事化”安全讲话和“正规化”安全施工交底。“项目部一直设身处地地为我们着想,我在这样的工地干活,我们农民工就医“不花钱”了,  我的家人很放心,我也安心1

农民工是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党中央提出“以人为本”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重要举措,作为央企的中铁四局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将与农民工“精诚合作、互惠双赢”以及“公平、公正”的理念,将协作队伍纳入项目统一管理之中,率先垂范从贯彻落实“以人为本”“五同一体化”的管理思路,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认识和解决农民工问题的“关爱措施”。工地上,难免会出现磕碰受伤和工伤发生,开工伊始,中铁四局唐山管廊建设项目经理部工会忙于施工生产的同时不忘关心农民工,本着“学知识、传经验、保安全”的宗旨,以“关爱小家、共建大家、报效国家”建家宗旨,共建民主之家担家责、共筑进取之家保平安、共享温馨之家兴家理念,积极开展“情系农民工、共筑企业梦”、关爱农民工、安全管廊行”系列“幸福工程”活动,工会积极与当地平安保险公司机构对接,建立农民工动态管理档案,逐个统计进场农民工人数、作业岗位、危险程度等。从3月底为第一批358名农民工投保后,同时根据工程进度和农民工到岗人数增加情况,又分批为736名农民工办理了工伤保险,凡进场作业农民工,无论人数多少,无论岗位大小,及时办理了保险服务,做到一个都不少,为全体参建农民工提供了有力人身保障。截止目前,该项目部农民工工伤保险入保率达到100%,安全质量达到100%。

同时项目部工会为我们农民工开展了“师傅带徒弟”、“岗位技术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不断提高我们的生产技能水平,还为我们‘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节假日期间慰问,春节期间助我们返乡、增设家属探亲房……!这次又为我们农民工就医“不花钱”,我们干起活来,舒心更有劲,这件件实实在在的暖心事,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幸福之家’的温暖,赢得了广大农民工兄弟的阵阵喝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