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钱包遗失浑然不知,细心乘警热心相助

2017-09-01 10:1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利君

安徽小伙子梅某乘坐火只顾谈恋爱,自己钱包遗失却浑然不知,多亏列车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才避免了一次财物损失事件的发生。

      2017年8月31日23时许,由南通开往西安的K62次列车运行合肥~淮南区间,乘警接12号硬卧车厢列车员吕邦玲通报:该车厢一名即将下车的旅客不见了。接报后,乘警孟利君带辅警黄波立即赶赴12号车厢。经了解得知:列车即将到达淮南站,列车员在换取卧铺牌时发现6号下铺旅客梅某不见了,前后车厢查找均未找到。了解完情况后,警组立即在前后几节卧铺车厢进行查找但查找未果,对6号下铺铺位上的卧具进行检查时,在被子下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经清点钱包内装有梅某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及现金3800元。考虑到列车即将到达淮南站,加之钱包内有大量现金,失主肯定很着急,此时时间马上零点,无奈之下警组通知列车广播员用列车广播在全列进行广播查找,但广播了几遍仍未有任何消息。

     K62次列车到达淮南站,站台上从硬座方向跑来一男一女两个年青人,跑到12号车厢门口找列车员换票,乘警孟利君一眼就认出那小伙子是12号车厢6号下铺的梅某。问其还有什么行李物品遗忘在车上没有,两人均回答没有。当乘警孟利君拿出钱包让其辨认时,两人才恍然大悟。原来梅某和李某是刚刚认识热恋的一对情侣,两人从合肥上车到淮南去,只买到了一张卧铺票,上车换完票后梅某就到硬座车厢去找李某,两人一直在聊天,以至于列车广播查找梅某两人都没有在意。乘警嘱咐两人今后出门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两人对视腼腆的一笑并连声说着谢谢。

     在此,乘警向你提示:出门旅行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且不得因自己的粗心大意而造成自己的财务损失,而给自己的旅途带来不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