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干100天,站改立新功”劳动竞赛首战告捷

2017-09-01 10:1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忆林

人民网讯  8月31日下午,集通铁路K603双绕拨接施工胜利完成,这标志着中铁四局集通项目部8月初开展的“大干100天,站改立新功”劳动竞赛首战告捷。

当天中午11点20分,随着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集通铁路K603施工现场40多台各类大型施工机械----挖掘机、装载机、起道机、铲车的轰鸣合奏交织在一起,拉开了气势磅礴的K603线路大拨接作业的帷幕。现场作业人员分成断道、上砟、拨接、捣固若干专业组,大家迅速拆除既有线两边防护栏。紧接着各司其职,拆除轨道接头鱼尾板、扒碴、拆轨枕、搭设滑轨、推入新轨排、锯轨合龙、连接钢轨、回填道碴、整理道床,机械捣固,工序一道接着一道,一气呵成。指挥呼喊声,作业哨子声,扒道砟声、电动扳手紧固声、加上工具摩擦声交织在一起,响彻整个施工现常灰色的道床,橙色防护服的身影、黝黑色的面孔,午后的金色阳光,混杂在一起,现场大干的紧张气氛越来越浓烈。

针对既有线施工高风险、协调难度大等特点,项目部劳动竞赛委员会做了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施工作业前,责成工程部对各队班组长进行详细技术交底。各道工序作业难点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研究、安排;下发了安全关键卡控表,确保每一名施工人员能够准确把控安全要点。在线路拽移、道岔滑移、挖机作业等安全把控重点环节,不惜成本安排专人盯防,严防死守,确保整个拨接施工万无一失。项目工会负责人将每天晚上参加生产交班会,将劳动竞赛施工进度细化到每天甚至每小时,分工到班组,细化到人,形成“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的工作压力,白天完不成当天任务,晚上点灯加班也必须干完。正是凭着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大板站改被雨天耽误的工期,一天天抢了回来,为百日攻坚任务目标的实现打好了基础!

14点50分,拨移后的线路与既有线顺利实现联结,提前30分钟完成了K603线路双绕拨接施工任务。15点35分,首列列车限速35公里缓缓通过该段线路。大伙疲惫的身心得到片刻放松,这才感到肚子饿了,就地蹲下,大口大口吃起了食堂送到工地的盒饭。(孙忆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