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疆出口番茄酱首乘专列“游”

2017-08-25 22:0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张家启)8月22日11时20分,经过3600多公里的运行,满载2885吨新疆焉耆番茄酱的专列抵达天津港,然后由此发往非洲、欧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是新疆出口番茄酱首乘专列“游”。

新疆番茄因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红色素和含糖量高,品质极佳。目前,新疆已是世界第三大番茄生产基地。这里的番茄被加工成各种各样的番茄制品,出口到非洲、欧洲、美洲。目前,新疆番茄加工生产线有317条,番茄酱年生产能力高达200万吨。往年,新疆番茄酱出口都是经过公路运输到天津港,然后经海运去非洲、欧洲、美洲。

在深入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乌鲁木齐铁路局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前不久,库尔勒货运中心工作人员在走访客户中得知,新疆冠农果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一批番茄酱要发运到天津港。该中心市场部立刻“组团”主动到新疆冠农果茸公司营销,为客户量身定制物流方案。同时,他们还调配人力、机具,派专人盯控装车挂运环节,为番茄酱发运搭建“绿色平台”。

针对客户特殊运输需求,乌鲁木齐局为该公司量身定制“点对点”货物运输专列,实行“一票核算、一站直达、一体化服务”的全程物流服务模式,形成了一条快速、便捷、安全、经济、绿色的铁路物流新通道。

该公司负责人告诉,通过铁路运输番茄酱,不仅为新疆番茄加工企业节省了可观的运输成本,还为企业抢占国际市场提供了坚实的运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