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差1毫米都不行”

2017-08-24 23:1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永

(赵永)“真空管开距偏小,需要解体气缸进行整改。”8月21日,湖东机务段检修车间主断路器检修作业区内,电器组工长张振宇与职工李新明检修真空主断路器时,发现了一个异常状态。

“真空管开距值经测量为14.6毫米,在规定的14.5毫米至15毫米技术尺寸范围内,我看应该没问题。”李新明再次测量后,不以为然地说。

“你那是旧标准了,新标准是15.5毫米至16毫米。早晨点名会组织学习时你偷着看手机,我今天跟班作业,就是怕你出错。”张振宇指着真空灭弧室的真空管说,“主断路器可是电力机车的总开关,它的质量关系着列车运行安全,差1毫米都不行1

一番话说得小李频频点头。他与张振宇分工作业,一人拆除附属电器,一人解体气缸,直到符合标准尺寸要求。

“这次该没问题了吧?”李新明抹了把额头的汗说。

“还不行,真空管开距调整后,气缸行程也要相应改变。来,咱们再测量一下气缸行程。”张振宇说完,又操作检修架对主断路器进行翻转、固定,然后弯下腰仔细测量、调整,“气缸行程19毫米,达标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