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咽喉口”里战高温

2017-08-21 19:4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4日,持续高温下的侯马北上行作业场热浪滚滚。这里是南同蒲与侯月、侯阎的三线交会处,素有“咽喉口”之称。

侯马北车辆段侯北运用车间主任王培锋介绍:“我们车间日均检车45到50列。整个暑期,作业场内的气温都居高不下。”此时,一个个忙碌的检车人员正在作业场内按标作业。他们时而出现在列车的一侧,时而消失在列车的底部。叮叮当当的检车声随着他们忽闪的身影有节奏地响着。

“一俯两跨两蹲”是检修车辆的规定动作。在外行眼里,他们只是在不断重复着敲、看、摸等动作,其实那是如同中医的望闻问切,对车体走行部、转向架等部位进行体检。

“凡是从这里开出去的车辆,我们必须保证它百分之百安全。”领班工长王文道用衣袖抹了一把头上的汗说道。了解到,像王文道这样的检车人员,每天要完成规定动作400多次,在高温下行走20多公里。

为保障暑期作业人员的健康,侯马北车辆段为他们配备了绿豆汤、西瓜和汽水等防暑降温品。“对于战高温的一线职工来说,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比防暑降温品更重要。”王培锋翻着自己的记事本说,“哪名职工家中有困难,哪名职工身体不适,哪名职工情绪不佳,哪名职工不能饮用含糖饮品,我这里都记得清清楚楚。”

11点一刻,已有4列车检修完毕。此时的作业场犹如蒸笼一般,检车人员回到待检室补充水分。高温中,仍有几名检车人员不顾脸上淌下的汗水,一丝不苟地严格按标进行着作业。王培锋说:“他们是党员检车组的成员。故障车较多时,党员检车组就会主动承担更多的作业,保证列车按时开出,确保‘咽喉’畅通。”

据介绍,8月以来,该作业场的检车员发现故障52起,防止了多起行车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