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只有两名观众的演出

2017-08-21 19:4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李玺臣

(陆华 李玺臣)8月15日14时,天空湛蓝,微风阵阵,地处云南省河口县大瑶山区的玉溪供电段瑶山变电所一改往日冷清,变得热闹起来。

玉溪供电段“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文艺慰问小分队跋涉近千里,来到大山深处的瑶山变电所,为坚守在这里的一老一少两位值班员演出。长年在这里的老师傅谭宗明已年过五旬。另一名值班员刘春是前年入段的大学毕业生。

见到文艺慰问小分队的到来,他俩满是惊喜,热情地招呼大家进屋休息。稍做准备,队员们开始了演出。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柔情似水的歌曲以及慷慨激昂的朗诵轮番上演。两位观众不时鼓掌叫好。

当小品《暴雨中》上演到接触网工长进入被雨水倒灌的变电所抢险时受伤、小女儿哭闹着让他回家的情节时,刘春紧紧地握住双手,眼睛微微泛红。最后一个节目是今年刚入段的两名大学毕业生带来的吉他弹唱《玉供的时光》,让谭宗明、刘春两人热泪盈眶。

1小时后,演出结束。刘春再也难掩自己的情绪,泪眼涟涟。离家两年,他从远隔千山的湖南来到云南、来到瑶山,担任一名变配电值班员。“刚来的时候特别想家,一想家我就给家里打电话。”刘春抹了抹眼泪,“但我知道,这里需要我们,我也离不开这里的一草一木。”

谭宗明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虽然我们身在偏远的瑶山,但段里没有忘记我们,段领导来慰问我们,文艺慰问小分队还为我俩表演了这么好的节目,我们要感恩组织,好好工作1

“嗯1刘春紧握着谭宗明的手坚定地回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