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大力推进智慧车站建设

2017-08-21 19: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昝晶

(杨滨 昝晶)暑运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沈阳铁路局以“大数据”平台为依托,不断推进智慧车站建设,先后在管内长春、沈阳北、沈阳、大连北等9个车站启动集智能办公、智能运输、智能管控、智能客服、智能旅服五大平台于一体的智慧车站建设,全面提升人性化、智能化、自助化管理水平。

长春站在站台两端增设“越界报警”防护装置。作业人员由此进入线间作业,按解锁键即可通过。其他人员只要越过界限,报警装置就会自动语音报警,并将视频信号同时传输到监控室。监控室人员会立即通知站台人员进行干预和处置,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在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的珲春站,来往的外国旅客较多。该站配备的语音翻译机可以把汉语翻译成英语、朝鲜语和俄语,打破了语言不通的服务瓶颈,让旅客乘车出行更顺畅。

沈阳局还相继在长珲、沈丹高铁上开通持中铁银通卡经自动检票机直接刷卡进站、乘车和出站的业务,实现了城际列车公交化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