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聚焦突出问题抓好自查整改

2017-08-21 19:4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李锡秉 刘毅华)连日来,济南铁路局坚持强基达标,落实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抓好自查整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济南局领导班子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和11个系统负责、地区包保工作组,专题研究和动态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各处室对照职能分工,成立运输专业督导组和综合专业推进组,对基层单位进行动态监督、专业指导。各基层单位建立包保工作制度,明确分工、落责到人。

该局以解决安全面临的突出隐患和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自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管理、现场作业、设备质量等问题,按照“标本兼治”的目标要求,从源头上深入分析查找,全部落责到人,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做到立查立改立整治。济南局将突出的问题隐患及时备案,由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督办落实;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他们利用每周安全对话会、月度安全会议时机对问题解决动态进行分析、点评,及时掌握情况,采取跟进措施。该局还坚持发现报告隐患和防止事故重奖快奖制度,激励干部职工主动发现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