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助学活动十年温暖过万学子

2017-08-21 19: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袁宝

(胡艳波 袁宝)8月17日上午,伴随着《爱的奉献》的动人旋律,哈尔滨铁路局“传递爱心,放飞梦想”助学仪式启动。自2006年该局启动助学活动以来,10年间,共资助1.4万余名困难职工子女,为困难职工家庭摆脱困境铺就了希望之路。

“有帮扶救助的好政策,有叔叔阿姨们的帮助,一定会助力我们勇闯一道道难关。”在启动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双胞胎姐妹赫彩和赫虹分享了逐梦经历。

赫彩和赫虹的父亲是龙江站的一名职工,2013年突患重玻此时,双胞胎姐妹都考入了大学。高额的手术费以及学费、生活费让全家一筹莫展。就在这时,哈尔滨局各级组织送来了关爱。几年来,该局为他们提供助困、助学、助医等补助共计7万余元,还为他们的父亲安置了适合自己身体状况的工作岗位。如今,姐姐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妹妹走上了工作岗位,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多年来,哈尔滨局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挖掘助学潜力,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题,让帮困助学活动成为“民心工程”“希望工程”“阳光工程”。

哈尔滨局将按照“覆盖广泛、保障有力、规范运作、救助及时”的原则,继续完善帮扶救助机制,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实现人生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