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方大范围降雨来袭 总公司发预警部署防范

2017-08-12 07: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张依)未来4天,南方有大范围强降雨来袭。11日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暴雨预警,部署相关铁路局密切关注,加强戒备,严密防范。

据天气预报,8月11日至14日,广西、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等地将有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超过100毫米,局地可达150至22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总公司预警信息指出,据此预报,上海、武汉、南宁、成都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内的普铁京沪、京九、京广、沪昆、渝怀、黔桂、焦柳以及高铁京广、沪蓉、沪昆、衡柳、柳南等铁路沿线将先后有暴雨或大暴雨。

总公司要求,各级防洪办加强昼夜值守,预报有暴雨地区,工务段段长带班值守;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对降雨量较大的山区普速铁路加大巡查力度,必要时以守代巡,全覆盖监控。

今年汛期水害点多面广,加上当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全路防洪形势依然严峻。总公司强调,全路上下要把防洪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各单位要继续落实防洪应急预案,坚持安全导向,把风险考虑得更全面些,情况不明时宁可停车、封锁,决不可冒险抢行。要继续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各项措施,坚持主动避险的有效做法,科学处置险情,确保高铁和旅客的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