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徐前凯获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017-08-12 07: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周奇

(傅洛炜 周奇)日前,重庆市政府决定,授予重庆车务段徐前凯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8月7日下午,重庆市相关领导来到重庆市荣昌区人民医院,向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徐前凯颁发了证书。

7月6日,徐前凯从急刹滑行的列车上跳下,奋不顾身救下65岁横穿铁路的老人,右腿却被卷入车轮辗压,造成高位截肢,老人仅受轻微伤。徐前凯勇救老人的事迹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纷纷对其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徐前凯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文件指出,徐前凯同志在他人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怕牺牲、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无畏精神和高尚品质。《决定》号召社会各界以徐前凯同志为学习榜样,继承和发扬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真正使见义勇为的行动蔚然成风。

徐前凯表示,这段时间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各级相关领导的关心,单位和家人也在全力支持自己,目前没有太大的困难。同时,自己也会好好配合医院治疗,争取早日回到工作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